昊叔侄女林小白

肖战和肖战粉同人圈之耻!不配拥有任何同人!

【邪簇】行走于沙漠之中【上】

不是BE,有私设。

因为写文的时候剧还没有完结,所以按照书里的设定在黎簇之前还有17个人,同时,黎簇的父亲黎一鸣进入了古潼京石山上的房间后神秘消失。

===================== 

(1)

    日光正好,明亮的近乎于白,铺满了整个世界,像古潼金里的白沙。

    黎簇背着书包走出学校,他走的很慢,与身边行争分夺秒的高中学子们有些格格不入。从汪家救出来后,他的腿一直恢复的不太好,走快了会有明显的跛足。

    “黎簇。”

    黎簇身体不可抑制的抖动了一下,这个声音曾经在他无数次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出现。他立住身体循声望去,一个面容成熟的男子正微笑着朝着他的方向站着。

    不过这个人不是他想见到的那一个。

    一个学生越过黎簇走到男子身边,嘴里嘟嘟囔囔的向对方抱怨着,大意是自己长大了不需要老爸的接送了。

    黎簇看着男子宠溺的微笑,觉得有些刺眼。

    大概不会有人来接自己了。

    那个人现在应该在雨村过着养老一般的生活吧,挺好。

    黎簇眯上双眼,想到:阳光为什么是白色的?像古潼金里的沙。

    他感到一阵干渴,又极其疲惫。

 

(2)

    黎簇原就不会饮茶,因为蛇毒的原因,更是品不出其中的细微滋味来。可惜了这上好的茶叶。不过小沧浪想要笼络黎簇,倒是不觉得浪费。黎簇是个狠人。对人狠,对自己更狠。自从收了他之后,堂口发展的越来越好,小沧浪对于自己的识人之才很是得意了一番。

    不过事实上,不是他选择了黎簇,而是黎簇选择了他。这个世上能让黎簇甘愿被选择的唯有吴邪一人而已。黎簇需要借助小沧浪的势力来完成一些他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他最近带人多次前往黔渝两地,其中凶险自不必提,但是离他想要的答案越来越近。

    一切都将结束。

黎簇在向小沧浪说完这次倒斗的情况后已是深夜。他招了一辆出租车,报了地址后眯着双眼靠在后座上假寐。出租车司机是个中年男人,面容带着些被生活磋磨过的痕迹,不过看着很和善。

    “这么晚回家啊?家里人不会担心吗?我们家那小崽子也是,出去玩到大半夜从来也不给家里人说一声,每次都要家里人三催四请才念念不舍地回家。”司机抱怨归抱怨,不过语气带着对自家孩子的宠溺,接着说道:“男孩子嘛,贪玩,醒事儿晚,可以理解,我当年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不过不是叔多嘴,很多事儿啊等做了父亲才能明白,就算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担心的。”

    黎簇在后面含混的“嗯”了一声,不再搭理话痨的司机。

    我可没有家,也没有家人。不会有人担心我。

 

(3)

    黎簇在离学校大概一公里远的地方租了一个房子,长椿街十八号公园小区十八楼。这个数字像是他的诅咒,而他长居其中甘之如饴。

    虽然已经回不到普通人的生活,但是黎簇并没有退学,毕竟吴邪说过希望自己能考上大学,过着这个年纪的男孩该有的生活。他怨对方给自己选择,更恨对方替自己决定,但让他舍了吴邪的期望却又做不到。大约真的是斯德哥尔摩晚期了。

    路灯昏黄,马路边栽种着梧桐树,颇有些年头了。树叶的影子斑驳的照在旧墙上。黎簇下了车,站在路灯下寻自己的影子。他慢慢移动着身体,看着自己的影子隐入树叶之中,斑驳破碎。极轻微的风拂过,树影轻轻颤抖,仿佛一个拥抱。他站在暖黄的灯光之外,感受到了一点久违的温暖。

    这个老旧居民区里的房子并不是家,这栋楼里的人他也都不认识。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他只想永远留在这里。

    晨曦微露,黑暗褪去,树影暗淡。

    想要凝结为雕塑的虚妄退潮,他想要移动身体却只是难堪地晃动了一下,毕竟站的太久,腿上又有伤。

    他拖着已经完全不能动的伤腿走向楼房。在出电梯后,他的身体陡然紧绷,在环视一周后抽出匕首靠近房门。

    不管是谁找到了这里,总之都不是好事。

    黎簇悄无声息地打开房门,在看到侧身坐在窗前抽烟的男人后呆住。

    “想不到你会住在这种地方。”狭小,逼仄,黑暗。

    “我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怯懦的自己。”黎簇向吴邪走去,窗外的光线在吴邪身上投下黑色的剪影,烟尾微弱的火光在半明半暗间闪耀。

    吴邪没有回头。随着他的呼吸,白色的烟雾从他的口鼻中缱绻而出。黎簇的目光从吴邪的嘴唇向上扫视最终又回到唇处,他闻不到任何烟味,却仍然吞咽了一下口水。干渴的欲望攥住他的喉咙。

    “小沧浪不是好人。”

    “难道吴老板就是好人?”

    吴邪没有回话,只是更加用力的抽烟。每一次从他嘴里吐出的烟雾都仿佛是一声暗哑兀长的叹息。

    “……对不起……”声音嘶哑低沉。

    黎簇身体僵直起来,双眼死死盯着吴邪。在找回自己的呼吸之后,他扯着嘴角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既像是妥协又像是不屑一顾地讥诮。他伸手从吴邪唇间把烟拿下来掐灭,说道:“抽烟早死。”

    “你父亲的事,我很抱歉。追寻真相的代价过于庞大,并且穷其一生可能都难以触摸到它的边缘。”吴邪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总是我把你牵扯进来的,我希望你能够回到过去的生活,这个事情应该由我来解决……”

    你的信息的时候,你给了我两个选择,我选择了执行你的计划。路是我自愿选的,事是我自愿做的,你吴邪不欠我什么。我父亲的事情不完全怪你,你不需要因为愧疚而把这个事情揽过去。”

    “不全是愧疚。”

    “那是因为什么?”

    “你一定要去做这个事情吗?”吴邪避而不谈,问道。

    “是。”

    吴邪转身离开房间,一个“好”字在空气中回荡。

    黎簇双眼一瞬不瞬地看着那个背影直到消失。一开始他希望对方能够停下,转身回到自己身边,只要他承诺再也不会抛下自己就可以考虑停止一切计划;到对方走到门边时,他又期盼对方能停下,在他身边多呆片刻就好;等到在对方开门离开时,他又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他只希望看到对方表露出一点点的迟疑,只要一点点就好,那么他的心会好受很多。

    在吴邪干脆利落地离开后,巨大的失落感将黎簇攥紧。水光涌上来,他忍得浑身颤抖、双眼赤红。

    黎簇将身边的水杯举起用力砸向房门,在“哐当”一声响后,门后的脚本声似乎终于有了片刻迟疑,但这也可能只是黎簇的错觉而已。

    房间光照太差,虽然第一缕阳光已经在窗外冲破天地,发出灿烂的光芒,环抱着黎簇的依旧只有灰暗。他颓然倒地,失去所有的力量。

    漫长的死寂之后,扔在窗台上的烟头进入黎簇的视线。他空寂迟钝的大脑花了一些时间方才意识到这是什么,散乱的双眼逐渐聚光。他盯着它,仿佛在看在世仇人,又仿佛只是想在这昏暗的房间中看得更清楚。

    过了片刻,黎簇右手颤悠悠伸向烟头。“咔嚓”一声,一点红星在黑暗中亮起。烟雾从黎簇的嘴里缓缓吐出,犹如情人缱绻爱恋,他的面容在昏暗的光线和白色的烟雾里模糊不清。

 

PS:昊叔抽烟太帅了,啊啊啊,我要做那根烟,黎簇把我抽走。

看昊叔的吴邪抽烟是我的一点私心,今天终于满足了。明天我要写肉渣,不要拦我!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