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叔侄女林小白

肖战和肖战粉同人圈之耻!不配拥有任何同人!

行走于沙漠之中【完结】

【上】    【中】    【下】01     【下】02      【下】03     【下04】

有私设:因为写文的时候剧还没有完结,所以按照书里的设定在黎簇之前还有17个人,同时,黎簇的父亲黎一鸣进入了古潼京石山上的房间后神秘消失。

===================================

廪君死,魂魄化为白虎。巴氏以虎饮人血,故以人祠焉。——《后汉史》

 

(18)

    有吴邪的带路,黎簇这次走的非常顺利。行到一半时,天气突变,惊雷滚滚传进洞内。不祥的预感笼罩着黎簇,让他坐立难安。

    忽然,有缈缈歌声传来。

    “吴邪,你听。”

    “前面就是祭坛所在的位置了,歌声说明祭祀已经开始了。”

    黎簇心弦都绷在歌声之上,不停地催促着吴邪,害怕歌声突然停止,告诉他一切都迟了。

    小船行不停的加速,到后面犹如脱弦之箭,快速向前冲去。

    “不对!”吴邪皱紧了眉头,大喝一声,猛地将竹竿插入旁边的石壁内,堪堪在竹竿折断前停下。因为船突然停下,黎簇身体一下向前倾倒,差点掉进水里,还好吴邪眼明手快将他拉住。

    原来船正好停在祭祀大厅的入口处,前方一米处即是一片断崖,水流快速流过垂直坠下。可以想见,如果吴邪没有及时停下,两人将顺水而下粉身碎骨。

    因为水流不停冲刷着小船,吴邪担心竹竿撑不住,和黎簇弃了船,跳到旁边的岩石上。

    大厅的中央就是祭坛,中间隔着断崖,两人没有办法过去,但是可以清晰的看到祭坛上的情景。祭坛上燃着一圈火焰,梯玛站在中间,缓缓地跳着祭祀的舞蹈。

    “吴邪,我们现在怎么去祭坛?”

    “我不知道。”

    黎簇回头看向吴邪,“什么叫你不知道?!”

    “我们之前来祭坛的时候并没有这片断崖。当时我们仔细地研究过了,整个大厅乏善可陈,也没有什么机关。现在变成这样,可能与祭祀有关,是为了防止人打断祭祀。”

    “不行,我不相信没有办法可以过去,一定在哪里藏着什么通道或者机关,我们赶快找找。”

    吴邪和黎簇两人焦急的找着办法。祭坛上的人完全不受他们的影响,仍然进行着仪式。

    巫,以舞降神。巫舞不是简单的身体动作,必须有节奏,需要与唱歌、音乐结合。梯玛的歌声带着奇怪的韵律,舞蹈动作顿挫往复,蕴含着一种奇怪的规则。他的身体像是一支笔,编译出一个又一个神秘的符文密码,借此通往神的世界,与神沟通。

     “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

    站在祭坛中央的梯玛不急不缓的颂着巫歌,跳着巫舞,将他对于神明的全部感情、敬意与祈愿融入其中。他在献给神明的舞蹈中感受到一种与神同在、浑然一体的超验体验。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身体中不断流出,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灵魂越来越接近那个世界。他仿佛听到了哭喊,但这不会影响他的献祭。

    歌声不停,舞蹈不休。

    他的灵魂激荡着狂喜之情,但又前所未有的平静。他即将见到他的神明。

    黎簇惊恐的看着鲜血不断从梯玛的眼耳口鼻中涌出,而对方毫无不觉,仍然摇身摆腰跳着巫舞。他向梯玛大喊大叫,却唤不起对方丝毫的注意。

    血越流越多,到后面从每一个毛孔中渗出,全身都被鲜血所覆盖,变为一个彻彻底底的血人。但即便如此,梯玛也没有停止他的舞蹈。他仿佛失去了痛觉和触感,变为了一个只知道完成预设动作的机器。

    黎簇和吴邪望着这诡异的一幕,不由有些恐惧。他们还没有找到通往祭坛的方法,但这诡异的一幕完全将他们震住。

    鲜血从梯玛身上留下来,慢慢在地面上汇合,顺着地上雕刻的纹路流动着。梯玛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瘪下去,他的动作越来越不流畅。在最后一滴鲜血流尽之后,整个人或者说整副骨架保持着最后一个舞蹈动作凝固起来。

    黎簇看着那副血红色的骨架,感觉它好像冲着自己诡异地笑了一下,毛骨悚然。

    鲜血将祭坛上雕刻的纹路填满,可以清晰的看出雕刻的是虎纹。一丝红光从被鲜血填满的纹路中闪过,黎簇感觉自己大脑嗡鸣了一下。

    以人饲虎,举行人祭,原来是这个意思。

 

(19)

    “吴邪,吴邪,你在哪里?”

    黎簇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周围一片死寂。他感到自己脑子乱糟糟的,悲伤和恐惧的情绪在心里横冲直撞,搅得他更加不清醒。

    一个模糊的人影突然出现在前方。

    “吴邪,是你吗?”

    黎簇向前走去想要看清楚,但当他快要接近那个影子时,那个身影却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他的脚下出现一片石阶,延伸向下通向看不见底的黑暗里。这黑暗仿佛蛰伏的怪兽,从嘴里伸出一条长长的信子,准备吞噬送到嘴边的一切猎物。

    黎簇犹豫了一下,当看到那个影子再次出现在石阶之上时,选择了跟上去。

    那个模糊的身影不急不缓的保持在黎簇前方,像是要指引他走向哪里。黎簇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感觉越向下走周围温度越低,同时,黑暗中开始传来一些细微的声音。他有些忐忑不安。

    渐渐地,前方的身影开始清晰起来,黎簇认出是梯玛的背影,他整个人还保持着进洞前的模样。黎簇开心起来,喊道:“梯玛,您没事啊?真是太好了!我们一起回去吧,您孙子还在家里等着您呢。”

    梯玛没有回应,仍然继续向下走着。片刻之后,石阶的尽头出现一个平台,梯玛走到平台中央停下,慢慢转过身来,面容是一贯的平静慈祥。

    黎簇一眼便认出这个平台,它和梯玛之前献祭的平台一模一样。对方浑身是血的样子一下出现在黎簇脑海里,黎簇紧张起来。他快速跑向梯玛,试图将他推上台阶,“离开这里,快离开这里!这里很危险!”

    梯玛将黎簇放在自己身上的双手推开,然后将手指放在唇上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他站在祭台中央跪下,开始跪拜行礼。祭台之外,是深不见底的黑暗,仿佛蛰伏着另外一个世界。黑暗里隐隐传来猛兽咆哮的声音,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近,显然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靠近他们。

    黎簇更加着急起来,他想要将梯玛带离这里,可是对方完全不理会他,当初那种看着汪小媛为自己而死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又攥住了黎簇的心。

    “梯玛,不要祭祀了,我们走吧!出去之后,我会帮你找你儿子的,我会动用我所有的力量帮你找,只要你离开这里,好不好?还有你的孙子,他还在村子里等着你。你可是他唯一的亲人了,你舍得他吗?”黎簇站在梯玛面前,一边想要将对方拉走,一边劝说着对方。但奇怪的是,他完全拉不动对方,只能无力的听着声音不断靠近。

    “那个东西就快要来了,我们赶紧走吧!我不找我爸了,不找了,不找了!”梯玛的不为所动,让黎簇的情绪崩溃了。他跪在梯玛面前,泪流满面,一会儿冲着对方大喊大叫,一会儿冲着对方苦苦哀求,“不要再有人因我而死了,不要!只要你肯离开这里,什么都好。我什么都不要了!吴邪我不要了,老爸我也不要了!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好不好……”

    一只巨大的白虎破开黑暗,出现在梯玛面前,虎尾扫过之处,带着呼呼的劲风声。梯玛和黎簇在白虎面前,只有它的小腿大小。白虎看了一眼梯玛,便将视线转向黎簇。它有些不耐地甩着尾巴,凝视着黎簇的双眼冰冷刺骨。黎簇感觉自己汗毛都耸立起来,浑身僵硬,动弹不得,这是一种与古潼京里那条白蛇对峙时不同的感觉。

    梯玛用着黎簇听不懂的语言向白虎诉说着什么,不时伸手指向黎簇。许久之后,白虎终于移开了视线,对着梯玛轻轻点了点头。梯玛松了口气,终于站起来,走到白虎身边。他面容平静,对着黎簇露出一个慈爱的笑容,摇了摇手。

    黎簇感到梯玛要离开,对梯玛的关心超过对白虎的恐惧,脱口而出道:“不要走……”

    梯玛向他笑了笑,伸手指向他的后方。黎簇回头望去,发现自己后方出现一幅画面,里面的黎一鸣正躺在一片白沙之中。

    “老爸!”他走向前去,画面却一下消失了。他转回身,看到梯玛和白虎的背影逐渐模糊在黑暗里……

 

(20)

    “小簇,不要离开我……”

    吴邪轻轻搂着少年冰冷的身体,眼神麻木,表情空白。

    当梯玛举行完祭祀之后,黎簇突然倒下。吴邪抱着少年,颤抖着发现对方失去了呼吸和心跳。他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只觉得自己的心如坠冰窖。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要抱着少年跳下身边的悬崖,坠入无边的黑暗之中。最后,还是小哥和黑瞎子折返回来,带着吴邪和黎簇的尸体离开了山洞。由于暴雨的原因,水面疯涨,随时都有暴发山洪的危险。三个人带着黎簇一路向着山顶走去,在山顶上找了一个避雨的地方暂时落脚。

    吴邪浑身都被雨水淋湿了,身上也沾满了泥点和枯叶,一片狼狈。他紧紧地抱着少年的尸体,痴痴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着什么。黑瞎子带着小哥远远站在一边,给吴邪留出一点空间。

    当黎簇醒来的时候,被吴邪失了魂一般的模样吓了一跳,轻声问道:“吴邪,你怎么了……”

    吴邪将视线落到怀中人身上,茫然死寂的双眸开始聚焦,“小簇,你醒了……”吴邪的声音轻轻颤抖,充满了惊喜和不可置信。

    黎簇轻轻点了点头,然后就被对方紧紧锢在怀中,用力地几乎让他喘不上气。他还来不及惊讶,便感到有什么滚烫的液体不断滴落在自己头顶。吴邪在他面前从来都是神秘而又强大的,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想不到这么一个人有一天也会流泪。黎簇小心翼翼地问道:“吴邪,你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你可别吓我啊……”

    “没事,没事,我只是太开心了。老天爷没有把你夺走,真是太好了……”吴邪轻轻吻着少年的发旋。

    “你……”黎簇被吴邪表露出来的感情所震惊,心中升腾起强烈的希望,却又因为害怕失望而不敢相信,脑子里一团乱麻。

    “小簇,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到你,远比你想象的要早。虽然那时候你爸总是打你,老师也不喜欢你,同学不是无视就是欺负你,但依然磋磨不掉你身上的阳光。观察你的那段时间是我最轻松愉快的时候。从那时开始,你就走进我心里了。虽然不得不将你拖到旋涡之中,但我总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将你带出来。曾经我以为一切结束之后,让你像普通孩子一样参加高考,在大学和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儿谈上一场恋爱是我能给你的最好的祝福。结果黎一鸣的失踪,让这一切都成为了不可能。我搅乱了你的人生,搞丢了你的家,还卑鄙地觊觎着你的心。我以为隐瞒你父亲的失踪,在我找到他之后直接将他带回来,就能假装一切都还好,其实不过是我在自欺欺人罢了。我将自己从你的生活中远远剥离,也是为了逃避自己的感情和无能。你能够原谅我吗?”

    黎簇被吴邪突然地告白弄晕了头脑,怔怔地点了点头。

    吴邪将黎簇从怀里放出来,双手扶着他的肩膀,目光一片温柔, “小簇,人都是贪心的。我不仅想要你的原谅,还想要你的感情。我擅自改变了你的人生,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用余生负责?”吴邪像是想起了什么,紧接着露出一个嫌弃地表情,“我不喜欢你从会所带出来的那个人。不,是非常讨厌。你甩了他和我在一起吧。虽然他比我年轻,但是我比他有能力啊。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倒得了斗,解得了谜。”

    黎簇被吴邪郑重又不正经的告白搞得一愣,反应过来之后,一巴掌糊上吴邪的脸,骂道:“你这个老神经病……”

    吴邪纠结黎簇这算是接受还是拒绝了自己,顺便在心里感叹小朋友骂人水平之单调低下。他还在担忧黎簇以后会被自己那帮损友欺负,便听到小小的一声,“会所那个人和我没有关系,我只是看他可怜帮了他一把,没有喜欢他……”

    吴邪看着黎簇红红的耳尖,会过意来,一把抱住对方,吻上那双柔软红润的双唇。两人沉迷于彼此唇舌间的厮磨纠缠,目眩神迷。

    黑瞎子站在远处看着两人,对小哥露出个意味不明的暧昧笑容。小哥神情还是一贯的冷清,但眼神里露出点开心来。

 

(尾声)

    雨停之后,四人下山回到了村里。此时,梯玛的孙子已经成为新一任的梯玛。黎簇和吴邪单独见了对方,将老梯玛的情况告诉了他。少年表现的很冷静,说他早有心理准备。老梯玛的身体本来就很不好了,如果不是这次,也打算几个月之后进洞殉葬神明。在黎簇告诉对方他看到一只白虎将老梯玛接走之后,少年的神色终于有了些动容。对信仰神明的他们来说,这算得上是一个值得欣慰的消息了。

    黎簇和吴邪走出小梯玛的房间之后,隐隐约约听到压抑的哭声。到底还是少年,就算在人前维持着作为大巫师的冷静自持,背地里还是会为了爷爷的离开而伤心难过。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村庄也无可避免开始与外界有了往来,开始接触到新世纪的新事物。这个村庄的土地是如此的贫瘠,难以为生活在其上的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他们需要更高的粮食产量,更柔软保暖的衣物,更有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然而这些都需要钱。老梯玛的儿子,带着这些期望走出村庄,希望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给村名带来更好的生活。然而,他没有向他的祖先一样带领族人开辟出一个新的栖息地,反而被新世界所吞没,消失无踪。

    黎簇对于梯玛祖孙三代的经历,心中很有些不是滋味。他和吴邪商量好,会动用他们所有的力量来寻找老梯玛失踪的儿子,同时,为村里提供一些帮助,改善村民的生活。

     ……

    黎簇和吴邪并肩走在村后的草地上。两人的手指勾缠着,轻轻晃荡。黎簇平时作天作地的,谈起恋爱来还是带着少年人羞涩。吴邪本人其实也没怎么谈过恋爱,和黎簇的互动让他感觉新奇又有趣,整个人像是飘在云间。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流淌在两人之间的默默流转的情愫,还是胖子的电话。吴邪接完电话之后,有些激动地向黎簇说道:“我们放在古潼金的人说看到黎一鸣了,他们马上将他带回来。”

    黎簇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那个关于梯玛的梦应验了,他的父亲真的回来了!

    命运曾经将他的人生搅得一塌糊涂,但终究网开一面,没有残酷到底。

    暴雨之后的天空澄蓝如洗,空气清新湿润。他望着吴邪,前所未有的轻松。他终于还是从那片沙漠里走了出来……

后记:黎簇和吴邪甜甜的在一起了,老爸也回来了。虽然手残写的还慢,但庆幸自己还是坚持下来把坑填平了,我喜欢的两个人也在里面有了美好的结局。

最后,都完结啦,希望看文的诸位能留个评,吱一声也行啊(虽然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看)……后面应该不会写文了,开开心心吃粮比较适合我,(*^▽^*)

评论(17)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