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叔侄女林小白

肖战和肖战粉同人圈之耻!不配拥有任何同人!

【也青】晚归

大约就是一切风波结束之后,王也和诸葛青同居生活的一些日常。

==================

王也的公司还没有走上正轨,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本来今天项目告一段落,王也和诸葛青商量着早点下班一起吃晚餐的,结果因为一个临时饭局而泡汤。

诸葛青看看手机,接近凌晨十二点。虽然王也提前报备过,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晚,诸葛青看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心中的不耐烦也越升越高。

这丫的,以前晚归都会不时发个微信过来通报情况,今天手机怎么这么安静?难道是最近太体贴,放飞自我上天了?

诸葛青心不在焉得按着遥控器,在智能电视上翻找节目。他从页首翻到页尾,从这个APP切换到那个APP,只觉得个个都无聊透顶,提不起兴趣点开。当他第三遍重复这个过程的时候,屋外传来细微地电梯开合声。诸葛青耳朵微动,细心地听着门外的脚步声,不过两下便有了计较。他一下从沙发上弹起,喜悦跃于眉目间,遥控器扔到一旁便要去开门。几乎是立刻地,他眼神一转,上扬的嘴角却又撇了下来,慢腾腾捡回遥控器按着。等到门铃第六次响起时,他正好按到了新闻频道,觉得就是这个了,方才将遥控器放到茶几上的收纳架上,不紧不慢地走到门边。

“老青,我回来了。”

门后果然是那个一直等着的人。

诸葛青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站在门口不动。

王也看诸葛青面色不善,心中暗叫糟糕。他咧着嘴陪笑,没敢直接进门,见诸葛青神色不动,伸手挠着头道:“青,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诸葛青看着王也作小服低的样子,拿他没有办法,将抱在胸前手放下来,说道:“老王,能耐了啊,这么晚回来微信也不发个!”

“手机没电了……”

“没电了不会找地儿充吗?”诸葛青挑眉。

“我没带充电线啊。而且今天饭局上那领导兴致忒高,拉着我一副不醉不归的架势。我的酒量你还不知道嘛,哪能让他得逞啊,这一晚上就和他在酒桌上斗智斗勇了。”

诸葛青心里气顺了些,又担心遇上出门倒垃圾邻居尴尬,一把将王也拉近屋内,关了门凑到对方身上嗅了嗅,马上嫌弃的挪开,说道:“恶,一身酒菜味……”

王也进了屋自然是过了关,看着对方像个小狐狸似的凑到自己身上闻来闻去,五感像被绒毛轻轻扫过,一阵麻痒直通头顶。他忍不住抬手揉了揉诸葛青的头发,笑道:“应酬回来能有啥好味道,你还凑过来闻。”

诸葛青伸手在自己鼻子前扇了扇去味,闻言微微抬起下巴说道:“就要闻,还不准啊。”

“准准准,你想怎么闻就怎么闻。”王也唇角勾起笑,伸手轻轻抱住诸葛青。

诸葛青虽然嫌弃王也身上酒菜的味道,但是又觉得对方怀抱温暖柔软,舍不得离开。他撇了撇嘴,任命般双手环在王也腰间,又不满足地收紧双臂轻轻摩挲,透过衣服感受对方柔韧温暖的躯体。

这个时候正是重播新闻联播的时间段,电视里传来播音员不疾不徐不高不低的解说声,听不真切,也没人想细听,却又觉得恰到好处。

“我去洗个澡?”

“赶紧地,臭死了。” 诸葛青嘴上催促着,身体却是磨磨蹭蹭方才离开王也的怀抱。

我虽然臭,可架不住你喜欢啊,王也心想。

诸葛青巴巴的跟着王也。王也在门口换鞋,他便站在一边看着;王也进卧室找浴袍,他便坐到床沿等着;王也要进浴室洗澡,他也起身跟着人挪到了卫生间。整个过程,又想上前挨挨蹭蹭又嫌弃对方臭的慌。等到门关了看不着自家老王了,方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诸葛青脚步轻快地取了水杯放上些安神茶,又走进厨房烧上热水。他呆呆地盯着水壶,脑子飘飘忽忽不知怎得又飘到了王也身上去:老王刚全程带笑,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面上神情也没有前几日看起来疲倦,不知道是今天工作要轻松些还是工作有了什么新的进展?。

“噗噜噗噜……”水开的声音。

诸葛青将开水注入到水杯中,等了片刻,将第一遍茶水滤了,又重新注入开水。他的手很稳,看着是时候了便移开了水壶,满而不溢刚刚好。

茶水的香气氤氲而出,悠悠然然地飘落进诸葛青地鼻中。温和清淡,看似随性,一不留神整个人都被包裹进这冲淡的茶香中。倒是和那个人一个秉性。

王也忙了一天,进了洗手间被热水一淋,绷着的一股劲便都泄了,整个神经都放松下下来。王也洗澡一向很快,在碧游村和诸葛青住一起的时候,还被对方的洗澡时长给惊到了。不过诸葛青平时都一副精致boy的模样,倒也能接受。还记得当时狐狸走出浴室时,整个人都被热气蒸腾得水润明艳,害的自己心里告罪却挪不开眼。真是,阿青怎么能洗这么久呢?

阿青,怎么这么好看呢?

好看的阿青此时已经泡好了茶水,慢悠悠地走回客厅,将水杯往茶几上一搁,在沙发上蜷了腿漫不经心地看着新闻。

王也快速的洗完了澡,深蓝色的浴袍随便往身上一套,腰带也不系便走了出来。他身上的浴袍颇为宽大,很有些宽袍广袖的模样。王也懒懒地垂着手打了个长长地哈欠,泪花便堆叠到眼角。

诸葛青心中一动,眼前的身影便与龙虎山上那抹藏青色身影重叠——那个将自己的骄傲打碎,用尽全力也想要和他并肩的人。

王也啪嗒啪嗒走到诸葛青身边,挨着对方瘫软在坐位上,用轻微到近乎喟叹的声音唤道:“青~”

诸葛青看着坐着也要肩膀挨着肩膀,腿挨着腿的人,恍惚的心神一扫而光。他双眼忍不住眯得更弯了些,像极了一只狐狸。

——不管这人如何随性自在,最后不还是栽在了自己身上,成为自己最亲密的存在。

评论(2)

热度(38)